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述 >> 系部简介

南阳医专中医系2006年9月成立,专业课教师65人,其中“双师型”教师54人,教授10人,主任医师4人,副教授27人,讲师及以下28人;博士3人,硕士24人,本科38人; 40岁以下青年教师13人,全部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职称、学缘结构合理。《中医内科学》、《中药学》、《中医诊断学》为校级精品课程。2008年7月中医学教学团队被确定为省级教学团队立项建设项目,2010年4月中医学专业被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

拥有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3人,省中医重点人才2人,市级专业技术带头人12人。近5年来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8项,市级科研成果30余项,获得省级重点教改项目立项1项,出版论著48部,参编中医药规划教材20余种,发表论文200余篇。

中医系开设有本科、专科层次中医学专业和专科层次中医养生保健专业。毕业生分布全国各地,绝大多数已成为医药卫生部门的骨干力量,其中300余名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近年来优秀应届毕业生升入本科的升学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

中医系现设5个教研室:中医基础教研室、方药教研室、中医内科教研室、中医外科教研室、中医妇儿教研室;中西医基础及临床技能实训室功能齐全;建有1000平方米的国内一流的中药标本馆;三所附属医院床位2600张,可以满足学生见习、实习需要;在省内外建有32家稳定的实习基地。

中医系始终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注重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坚持贯彻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本的办学思想,重视素质教育和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教学突出中医特色,注重与现代医学教育结合,力争使每一名毕业生都能成为“崇仁、厚德、恒志、精术”德技双馨的“仲景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