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长范真为中医系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927日下午,南阳医专中医系2023年秋期开学第一课在仲景东区隆重举行。校长范真、宣传部部长李红普、中医系书记郭玉伟、主任张明丽与中医系全体师生齐聚仲景湖畔,同上一堂“沉浸式”思政大课。

 范真以《立正“三心” 过好“三关”》为题,为中医学子上“开学第一课”。她向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勉励同学们在步入医学殿堂、迈开第一步的时候,一要有昂扬报国的志气、坚韧不拔的骨气、自我奉献的底气,选择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立正家国之心,过好思想之关;二要勤奋与思考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与创新相结合,求真学问、提真问题、练真本领,立正医者仁心,过好学习之关;三要明白身体健康是基础、心理健康是保障、生活健康是目标,积极锻炼身体,树立自信、自律、自立、自强价值观,立正敬畏之心,过好健康之关。她希望同学们继往开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不负青春。

 李梦华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授课。中医系2022级学生代表沙琨宇勉励新同学们要在人生的新篇章中牢记使命,磨砺自己,成就未来。

 最后,教师代表别玉龙领誓,现场1000余名医学生高举右拳,齐声庄严宣誓,开启了他们新的青春征程,中医系开学第一课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