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医系党总支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武颖烁 [发表时间]:2023-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七一”前夕,为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根据学校“纪律教育活动月”工作要求中医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南阳第一支部位于宛城区黄台岗镇刘宋营村。1926年5月,中共党员刘友三、杨士颖等在南阳县刘宋营村秘密成立中共南阳支部。这是南阳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在南阳播下了革命火种。如今,这里成了红色教育基地,生动真实记录了中共南阳第一支部诞生和发展历史。

在党史文化长廊和展厅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图片、实物,驻足观看介绍文字,相互交流心得感悟。一部部陈列的历史文献,一幅幅革命烈士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引领大家回顾自1926年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成立以来,直至南阳人民抗日武装斗争取得胜利的峥嵘岁月,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

在旧址院内的党旗面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