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医系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战理论政策知识网络竞答”活动

发布者:武颖烁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及学校师生学习党的统一战线历史,提升统战理论政策和知识技能,用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学习。中医系党总支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战理论政策知识网络竞答”的网络答题竞赛活动。

线上开展,内容丰富。本次活动以微信公众号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活动内容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

大力宣传,形式多样。中医系通过制作宣传展板、黑板报、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宣传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充分调动了广大统战成员、院系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战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加强引导,精心策划。中医系按照竞赛要求,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动员学生关注“南阳统战”微信公众号,进入知识问答题库进行学习。登录竞赛答题平台,参与学习答题,并将答题截图、学习心得分享到班级群里进行交流,增加了答题的趣味性,提高了学生们的统一战线意识,使学生们在积极的学习氛围中受到教育,从而建立了浓厚的爱国情怀和维护各民族统一的信念。

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参与推动学校全面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