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医系落实“三个联系” 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刘元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开展以来,中医系党总支深入落实“三个联系”工作制度。经系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我系16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包31个在校班级,全部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师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稳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真抓实干办实事。领导班子带领16名干部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一线听,听师生普遍反应问题。深入一线走访学生,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普遍反应的就餐窗口少,晚自习期间自习室不开放等问题予以集中协调解决。制作国庆假期调查问卷,设置12项内容摸排实情。一线谈,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关注心理危机倾向学生,化解学生不良情绪,增强学生心理调适和环境适应能力。一线住,学管干部带领辅导员全部入住学生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及时发现和纠正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主题鲜明有重点。召开三次副科级干部专题会议,下发专项工作通知,明确工作内容和责任人。从疫情防控、新生心理摸排、舆情管理、民族宗教政策宣传、人身财产安全、设备设施管理、突发事件等方面认真排查,整理上报54条台账,及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化解风险隐患。

齐抓共管形合力。全部干部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课堂、进社团,“面对面” “键对键”“屏对屏”接触学生。通过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帮助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诉求、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到联系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把学生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小,推动形成安全稳定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