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医系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提升普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根据我校法制办工作安排中医系2022年4月18日22日,举办了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中医系党总支统一组织安排,制定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征文活动的通知》,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具体责任人,在全系师生中开展广泛教育宣传,确保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创新方式,务求实效。观看法治视频。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教职工观看《不如学点法吧》系列微课,以微视频为抓手,着力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开展主题征文比赛。“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征文比赛,师生在文章中热情讴歌了新时代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切表达了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的强烈意愿。举办团日活动。利用晚自习时间,在全体学生中召开“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团日活动,各基层团支部广泛参与,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手段,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制作宣传展板,充分利用公众号等新媒体,丰富教育形式、深入师生之间,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等专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听得懂、记得住,真正推动法治观念进头脑。

通过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强化了尊法学法自觉性,在校园内形成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我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构建法治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