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医服务进基层

发布者:刘元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2日,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副主任肖跃红、副书记刘鹏带领师生党员前往高新区敬老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医服务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义诊活动送健康在敬老院,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诊脉、测血压等健康体检项目,开展了推拿、针灸、耳穴贴压等中医特色疗法,对夏季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健康科普。同时嘱咐老人均衡饮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对于有既往病史者,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饮食并给予合理用药指导。

志愿服务送关爱义诊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主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大家与老人们亲切攀谈,聊天交心,仔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祝愿老人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为老人们送去了真情的温暖和关爱。随后学生党员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红歌合唱、诗朗诵、三句半等文艺节目,现场掌声不断,整个敬老院沉浸在温馨的氛围中

理论宣讲送通过与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沟通、了解了老人们的经历后,中医系理论宣讲团成员从生活中的小事入手,与老人们畅谈幸福生活的体会,讲解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老人们纷纷回忆起过去“我们以前都是吃不饱穿不暖的,是党把吃的喝的都留给我们,把我们放在第一位”,嘱托学生 “是党让我们过上这么好的日子,我们不能忘本”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当前美好生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回馈党组织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