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开展线下理论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和教育广大师生的有效途径。理论宣讲是一门讲道理的艺术,学生听得懂、听得清、听得进,党的理论才能入脑入心。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以党史发展为脉络,以工作室教师团队和学生宣讲团队两支队伍为依托,结合线上《百年风华正青春》系列微课,努力使线下理论宣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传声筒”、“放大器”、“调音器”的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声音传得更响亮、调得更妥帖、听得更舒畅。

工作室团队成员在带头做理论宣讲的同时,吸纳了更多同学争当党的理论“代言人”,让同学从观众变成党史理论的参与者、传播者,鼓励更多同学去接触、学习理论、传播党的理论。

   2021年6月29日晚7点半,第五次理论宣讲活动在仲景东区礼堂拉开帷幕。南阳医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梁顺平,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余飞海出席了此次宣讲,与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党史、再读入党誓词。此次宣讲团队由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三位教师和两位学生成员组成。

从戈壁出发  拥抱星辰大海》

宣讲人:刘怀东,中共党员

中医系学管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政治理论教学部兼职教师。


《百年风华  初心如磐》

主讲人:袁欣,中共党员

             政治理论教学部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专家顾问。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每一位为祖国奋战的人都不会被遗忘》

主讲人:方梦舟,中共党员中医系辅导员、政治理论教学部兼职教师。       

    此次宣讲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体会思考,让大家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催人奋进,发人深思。

(文字图片来源: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