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医系举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者:中医系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9日晚,南阳医专中医系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经典诵读比赛于仲景东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医系党总支主办。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中医系副主任肖跃红、中医系辅导员马晨老师莅临会堂,同各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前,屏幕上投放了党的100年砥砺前行的历程,让人为之振奋。比赛在主持人宣布规则之后拉开帷幕,9个比赛小组各显风采,或慷慨激昂,将党的艰难历程真实还原;或催人泪下,把为中国革命牺牲的英雄们的英勇形象再次演绎。刘娟、李娴静等同学带来的朗诵及伴舞《歌颂祖国》,舞蹈演员伴着朗诵及背景音乐在台上翩翩起舞,她们用肢体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随后,《透过历史的眼眸》、《花香如兰》、《不朽》、《党的赞歌》、《丰碑》、《千年伟业、百年风华》、《烈火中永生的英雄》等节目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伴随着由张靖雯、赵金平等同学带来的《家国风雨情、青春中国梦》朗诵节目,比赛告一段落。最终,比赛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花香如兰》荣获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他们的表演热情饱满、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将同学们带入到情景当中,唤醒了同学们脑海中的红色记忆。最终本次朗诵比赛在全体学生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全程在抖音平台同步直播,展示了中医系学生的风采,成功地丰富了党史的表现形式,起到引领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作用,有利于形成爱党学党的红色风气,为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