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就业 >> 征兵动态 >> 正文

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申请学费补偿代偿和减免

发布者:李温涛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收录于合集

 

2022年征兵的大门已经打开:青春须早为,奋斗正当时;怀青春热血,携笔共从容。在汗水与磨砺中放飞青春梦想,让荣耀与担当在军营中扬帆起航!保家卫国,优惠政策先行!

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参军入伍学费补偿代偿和减免的相关政策和申请流程吧!

 

01

申请对象

 

1、在校生应征入伍;

2、退役复学(保留学籍应征入伍);

3、毕业生应征入伍;

4、退役入学的(高中当兵,退役后考入高校、或者扩招生满足自主就业身份;高校新生退役后入学);

5、当年应征入伍未取得入伍通知书的不得办理。

注意: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的年限,分别按照完成专科、本科、硕士学习任务规定的学习时间计算;专科毕业生应征入伍,国家只对专科阶段的学费进行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进行代偿,攻读更高层次学历不在减免学费范围之内。

 

02

申请材料报送

 

开学初,学院负责国防教育老师处,学院统一收齐教学生处

 

03

申请表

 

相关辅导员告知符合条件学生,按照附件流程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线上申请表打印(申请表手填或复印均无效)。

 

04

申请学费补偿或代补代偿提交材料

 

 

05

线上操作指南

 

1、线上录入信息具体操作方法

1)登录全国征兵网

学生需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打印学费补偿申请表,网址为https://www.gfbzb.gov.cn

2)点击应征入伍(男兵/女兵)

 

 

 

3)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

 

 

 

注:登录用户名通常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qq邮箱号,密码为学生身份证号中生日的8位数字qq密码学生自行设定的密码。(用户名及密码均需学生本人提供,学院无法查询。)

 

4)点击往年报名信息

 

 

 

5)点击查看应征报名信息

 

 

 

6)点击右上角申请学费补偿或者贷款代偿

 

 

 

7)填写相关申请信息

 

 

 

 

8)确认信息后,点击提交

 

 

 

2、表格下载打印

提交之后,点击往年报名信息”-“打印报表

 

 

 

注:

1、在校生、毕业生选择下载《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正反面打印,盖章、签字、贴好照片;

2、退役复学、退役入学学生选择下载《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打印。表填完基本信息以后即可打印,相关学费申请信息可在辅导员老师指导下进行手写。

 


 

注:

1就学和服役情况该部分内容在资助中心老师指导下填写;

2退役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意见该部分由退役复学学生去退役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审核;

3退役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意见该部分由退役入学学生去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

 

3、注意事项

1)所填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否则无法进行学费补偿,需本人自行承担责任;

2)相关手续可由家长、辅导员、同学等代办;

3)相关申请表的盖章部门确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