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先进事迹 >> 正文

防汛战疫系列之十|仲景学子有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葛尉勇是中医系2020级中医6班学生,开封尉氏县人。7月20日,他所在的村子遭遇强降雨袭击,为减轻上游压力,政府通知泄洪疏散,他积极协助村里迅速组织村民们有序撤离和应急抗洪。

    看到村子里积水不断上涨,葛尉勇很是着急,他希望能够留下为村子里的抗洪工作尽一份力。7月21日村里组织抗洪,他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抗洪大军,他和部分村民组成防汛突击队,负责堆沙袋,构筑防洪障碍,防止洪水淹没村子。洪峰过后,他还协助村民一起抽排积水、清淤除障、消杀等工作,他们的防汛工作一直持续到水情稳定,群众全部返回。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报酬,他们毅然决然的奔赴第一线,用青春担当抗击洪灾和疫情。他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不惧风雨、逆行而往,在抗击洪灾和疫情的斗争中,奉献青春力量,他们是名副其实的优秀仲景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