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先进事迹 >> 正文

防汛战疫系列之二|仲景学子有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张咏是2020级中医1班学生,中医系学生会成员,多次组织参加各类青年志愿行活动。洪灾发生后,他志愿申请加入平顶山市义工联合会蓝天救援队。

      张咏和救援队先后前往汝州寄料镇、汝州大峪镇、鲁山四棵树乡等灾区运输救援物资,他们不仅将送去的物资一一发放,还帮助当地居民清理倒塌房屋、铲除淤泥、安抚受灾群众等。

      灾后重建工作尚在进行,疫情防控又面临新任务,救援队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对公共环境的消杀处理上。每天,张咏要背着50多斤重的弥雾机、喷雾机和消毒水在闷热的防护服里连续作业四五个小时,汗水湿透了衣裳,他全然不顾,反而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不惧困难,展现了仲景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张咏说:“疫情以来,全国各地的医生和护士纷纷主动请缨,我深受鼓舞,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奔赴灾区抗洪,白衣执甲抗疫,为党和政府分忧,帮助群众战胜洪灾和疫情。也正是通过这次志愿行动,让我更加坚信,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渡不过的难关,只要我们汇聚力量,就能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