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先进事迹 >> 正文

防汛战疫系列之一|仲景学子有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王景然是中医系2020级对口2班的文艺委员,多才多艺,是仲景东区海岛电台乐队的主音吉他手兼主唱,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7月20日,正在商丘帮助父亲打理中药房的他,看到特大暴雨袭击郑州,他万分焦急,根据微信线索,第一时间申请加入由20名退伍军人组成的商丘市蓝天救援队,一起写下请战书,共同筹集麻袋、水和食品等防汛物资前往郑州等地参与抗洪救援工作。

     受灾地区情况复杂、条件艰苦、险象环生,王景然全然不顾,始终坚持冲在抗洪一线。7月21日至24日期间,他和救援队辗转郑州市金水区、中牟县、新乡市牧野区等多地开展救援工作,共参与解救被困居民430多名,他还同各路救援队进入重灾区排水,运送抗洪物资,参与封堵卫河决口等,他的《抗洪日记》详细记录了奋战灾区的心路历程。

     抗洪归来的王景然接受了《南阳日报》记者采访,他说:“医生的使命本来就是救死扶伤,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该勇敢站出来。何其有幸,生在华夏!真切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祖国的伟大,等老了,我会骄傲地对儿孙说,我为抗洪救灾拼过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