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文体 >> 正文

中医系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中医系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系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特组织全系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从即日起至4月底,之后转入常态化宣传教育。

据悉,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国家安全法》为依据,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要求。 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重点开展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生态、国防、粮食、金融、生物和数据等领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线上线下结合,减少人员聚集,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加大对非传统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处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加深社会对国家整体安全观的理解,增强对非传统安全的认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本次活动中提到,各党支部、教研室要促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组织教师利用课堂和恰当方式开展一次普及性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各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利用校园微信公众号、QQ、微博、横幅、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组织一些消防安全、处置应急事件等方面的实际演练,切实提高我系安全稳定的防控能力和水平。做到高度重视,注重特色和突出时效。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形成统一,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意识走进校园,意义重大而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