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文体 >> 正文

温暖的教育 爱心得引导——校长王立义深入中医系开展疫情防控调研指导

发布者:中医系 [发表时间]:2022-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1E47C

为确保师生安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3月25日上午,南阳医专“三个联系”第二工作组组长王立义校长、校党政办主任江学法深入中医系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主任王春成向工作组进行了工作汇报。

王校长先后督导检查了中医系教学活动的开展状况、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状况以及封校期间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听取了中医系在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上的情况汇报、存在的现实困难及下一步的解决方案。王校长分析了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结合近期已有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安排与要求。

195CC

1)强化引导:树立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王立义校长指出,在本轮疫情中,学生们自身防疫意识的提高尤为重要,学生在校期间,人员相对密集,因此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大。为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学习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中医系在全体在校班级中召开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宣传与主题班会,同学们签署了疫情防控倡议书以表明遵守防控期间各项要求的决心。学生们树立起了“主人翁”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提高意识,从而有利于系里从严、从紧、从快、果断落实相关防控政策,不打折扣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更加突出科学精准防控,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要求,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1B90F

2)耐心细致:扎实落实校园防控政策

王校长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班级和宿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大班级和宿舍等人群流动大、聚集多的疫情高发区域的防控工作力度。

张明丽书记汇报了中医系近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学生在校期间,中医系结合实际,实行“晨午晚检落实政策”以及“班级宿舍日消毒”政策:除了日常的卫生监管,在每个班级和宿舍发放了消毒工具,每日按时检查班级和宿舍的消毒工作,落实消毒情况。各类防控措施抓得严、落得实,各个环节细节想周全、管到位,以“短痛”换“可控”,尤其针对有疫情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班级,进行风险评估,落实措施跟进,确保绝对不出问题。同时中医系目前已经提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充分准备,加强管控下学生的心理辅导,努力消除在校学生的心理焦虑情况。

210D8

王校长在会议中提出要对学生进行温暖的教育,在疫情封校期间,不仅要保证校园安全,更要关爱学生,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对学生进行引导教育,有耐心且客观分析学生产生不良行为的原因,及时发现、及时抓住、及时诱导,做到防微杜渐,为学生的转化积极创造条件。要善于捕捉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发掘学生的潜能,给予充分肯定,不吝惜“赞扬”。积极的评价能使学生的进取之火燃得更旺,使学生重新找回自我,获取克服缺点的勇气和信心。

中医系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一方净土,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