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文体 >> 正文

中医系师生开展文明校园清洁活动

发布者:中医系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校“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引导中医系学生培养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1022日下午,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副主任肖跃红副书记刘鹏带领我系师生开展校园清洁活动,并对责任卫生区的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职工带领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事先分工的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师生们拿着扫把、簸箕、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卫生区的人行道清扫落叶、纸屑,并把散布在绿化带草丛中的白色垃圾一一拾起,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张明丽书记、刘鹏书记深度参与了此次清洁活动,不仅去到责任区的各个角落,全面检查卫生清洁情况,更是全程参与,和学生们一起劳动,手拿树枝翻捡落叶,寻找积存的垃圾。活动现场,老师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学生们踊跃积极,教学楼周围、仲景湖边、花坛中都是大家认真打扫的身影。

经过两个小时的认真清理,道路被打扫干净,日常很难清理到的垃圾死角也都得到了有效清理。学校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老师和同学们也在劳动中收获了乐趣和满足。       创建文明校园,不仅要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全方位育人,还要广泛发动学生参加校园义务劳动,积极引导学生加入每日健身活动,提升自身免疫力,宣传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