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管理 >> 正文

放眼未来,扬帆起航 ——2022年中医系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中医系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引导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开展职业规划,把握实习机会,实现优质就业,422日下午4点,南阳医专中医系在仲景东区岐黄楼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中医系实习动员会。此次会议由我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和主任王春成主持,同时到会的有20级各班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

首先,王春成主任强调了实习对于医学生的重要性,并从坚持学习、责任担当、医学生素养、为成功蓄势这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做好实习前的规划和准备,倡导同学们积极将自己的所学知识融合到实习中去。会上,王春成主任就当前严峻的就业情况作了深刻分析,他对同学们做出了两方面要求:一方面,指出当前专科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号召同学们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努力积累工作经验,为以后走上就业岗位打好基础;另一方面,要求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履行职责,努力工作,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随后,王春成主任对于实习安全做出了指导,强调要严格按操作规程办事,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防溺水安全;实习过程中要遵纪守法,保持信息互通,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时时刻刻保护好自己。同时,对于往届学生实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了统一梳理,希望此次参与实习的同学们能够吸取经验教训,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约束自己,为自己的实习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同学们专升本的问题,张明丽书记也做出了解答,她指出,实习也是巩固书本知识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多向带教老师请教。

最后,张明丽书记和王春成主任向即将实习的同学们送上了实习寄语,叮嘱大家坚持医学生的底线,做德艺双馨的仲景学子。张明丽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积极谋划出路,综合此次专业实习,为以后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二是希望同学们永远满怀自信,做好人生事业的长远规划;三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完善自我,漫漫医学路,需要同学们不断努力,不断学习。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体现了我系对毕业生工作的高度重视,检验了我系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希望各位同学们谨遵老师的教导,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实现自身价值,争做德艺双馨的仲景学子,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