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排除工作总结

发布者:马晨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中医系 [浏览次数]:

心理健康排除工作总结

一、活动背景:

大学生是宝贵的资源,是一个国家未来的栋梁,作为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大学生要做德智体美金面发展的人才,锻造健康的心理显得尤为重要.大学生正处于一生中心理发展变化最为激烈的阶段大学生的生理基本成熟,心理活动正逐渐走向成熟,是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大学生的思维中充满着强烈的独立性、批判性、理论性,但缺乏成熟的理性思考能力,思维方式单一,容易产生偏激的看法;据调查,在我国,存在一定心理困惑及轻度心理障碍的大学生比例高达25%-30%而长期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主要以宣传的单一方式已不能满足广大同学因此,特组织同学们开展班级排查活动,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二、排查目的:

1.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加强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通过活动使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我们的人生,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

2.提高自我关注认识,使同学们学会相信自己的朋友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促进大家之间沟通能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关系,培养同学们在分组合作过程中的协调与配合能力,培养同学们要学会去包容他人,宽怒他人,善待他人。

.排查方案

1.通知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进行开会讲解

2.中医系所有班级填写心理健康排查表

3.心理部部员跟那个对接班班级心理委员进行沟通

4.将排查结果进行汇总,提交校心理部

.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调查实践活动,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不仅发现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现象及问题,经过认真分析得出了一些基本的结论,并试着提出了我们对于解决存在的心理问题的建议及解决方法,以期能够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所裨益。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中医系        

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