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团体心理培训活动策划

发布者:心理部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团体心理培训活动策划

本次我系举办的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团体心理培训活动包括树与松鼠、手拉手跑步、螃蟹背西瓜、车轮滚滚、仙人指路和踩气球六个活动项目,体现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娱乐性、合作性和广泛性。

一、活动主题

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

二、活动时间

11月4号

三、承办人员

南阳医专中医系心理部

四、前期策划

(一)活动的游戏项目和人员分配问题,做好前期的道具准备工作。

(二)做好趣味运动会的宣传工作,通知各班负责人活动时间、地点和人数,并上交各班参与成员名单

(三)活动开始前二十分钟集合人员并签到。

(四)活动过程中做好拍照记录,维持好秩序。

(五)活动结束后组织同学有序离场并清扫场地。

五、活动项目

(一)树与松鼠3人为一组2人扮大树,面对对方,伸出双手搭成一个圆圈;1人扮松鼠,并站在圆圈中间裁判或其它没成对的部员担任临时人员。裁判喊“松鼠”,大树不动,扮演“松鼠”的人必须离开原来的大树,重新选择其他的大树;裁判喊“大树”,松鼠不动,扮演“大树”的人必须离开原的同伴重新组合成一对大树,并圈住松鼠;裁判喊“地震”,扮演大树和松鼠的人全部打散并重新组合,扮演大树的人也可扮演松鼠,松鼠也可扮演大树。裁判与部员插其他没成对的人插入队伍当中,落单的人表演节目

(二)手拉手跑步7个人为一组,手拉手绕过障碍从起点跑到终点,用时短者获胜。

(三)螃蟹背西瓜4名队员同时站于起跑线后,共同用背部夹住球前行途中背部离球,用其他部位碰球,或球掉落,皆为犯规,须在犯规停止前进直至重调整好继续比赛在规定距离内,用时少者胜出

(四)车轮滚滚:一组分为10人,用报纸制作一个圆圈履带,所有的人必须站在报纸上,利用报纸圆圈履带的滚动向前,到达指定的位置,中途报纸不能损坏,如有损坏,必须补好才可以前进。最先到达终点的队伍获胜。

(五)仙人指路6人为一队,每队纵向排列,后一名把双手放在前一名的双肩上。每队5名同学用眼罩蒙上眼睛,最后一名同学在外指挥。每队场地中有接力棒纸箱,由最后一名同学指挥整队行动,拿到接力棒跨过纸箱,走到终点踩爆气球后游戏结束。

(六)踩气球:全体人员分为黄、白和红三队,同学们需在指定场地内踩爆其他队的气球,最后留存在场上的队伍获胜。

南阳医专中医系心理部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