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周活动总结

发布者:马晨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中医系 [浏览次数]:


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周活动总结

2021年正值我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我校特地将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实时与心理健康活动相结合。本次心理健康周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总主题围绕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促进学生们心理健康发展,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 活动过程

1)心理健康活动普查:在各系新生中开展心理知识健康问卷调查,对学生心理健康进行摸底排查制定合理活动开展方案,同时营造良好的活动开展氛围;

2)心理咨询服务:校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在心理咨询保健中心开展咨询辅导活动为本次活动的举办提供了信心;

3)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栏:制作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百年”为主题的宣传栏宣传本次活动,营造良好的活动环境

4)心理影片赏析:组织各班参加心理观影活动,在观影过程中进行查班、拍照和评分,并告知各班心理委员按时后上交观后感;

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组织各班召开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进行讨论分享。并在班会开展期间进行查班、拍照和评分,告知各班心理委员按时上交班会总结;

6)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于新东区报告厅开展心理知识讲座,组织各班同学代表前往参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

7)团体心理培训活动:于主校区操场开展团体心理培训活动考验同学们的团体协作能力,使同学们走出课堂放下电子产品,愉悦身心。

8)心理健康主题书画展览:向各班征收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百年”为主题的手抄报和书画作品,经评选后,将优秀作品制成宣传栏。

9)组织学生参观心理咨询保健中心:帮助同学们熟悉校园环境,增加归属感,缓解其学习生活的焦虑情绪

二、 活动总结

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通过多种不同的活动方式,同学们在活动中潜移默化的受到心理辅导,提高心理素质。宣传“礼赞百年建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共产党的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我国。本次活动为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扩大心理健康教育产生积极影响。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中医系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