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籍管理 >> 正文

2021级中医系退学申请通知

发布者:团学管理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级中医系退学申请通知

为了维护学咬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规范学上返学办理程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要求,特制定本程序。

一、学生自动中请退学的办理程序

      1.学生本人填写《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院学生退学申请表》。

      2.中医系提出理意见。

      3.教务处审核,

      4.学交分管领是审批。

      5.根据学生自动退学申请,教务处草拟返学决定,交由校党政公室行文。

      6.所在系督促学生在两周之内办理退学离校手续,档案、户门退回家庭户籍所在地。

二、学校的办理程序给予学生退学处理的办理程序

处理对象:达到退学处理条件而自己未主动申请退学者

(包括:学分不达标应予退学者;在规定年限内未完成专业者;

在规定三年内未完成学业者;休学期满未满申请复学者;未按期报到注册者;不请假离校超过两周者;其他应予退学者)

      1.学所在系与学生及家长充分沟通,并形成书面材料。所在系书面陈述对学三进行退学

处理的事实和担由,附上相应证明材料,并提出退学处理意见。

      2.辅员填写《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院学生退学处理建议书》。

      3.教务处在5个工作日内对字系的退学处理建议书过行审核,并提出处理意见后交最近一期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做出决定,

      4.教务处根据会议研究决定退学草拟退学处理决定,交学校党攻办公室发文。

      5.系在收下发的学生退学处理决定文件后,应及时以《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院学生退学通知函》形式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学生应在接到返学通知至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回复回。学生接到退学通知函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可向校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提出书而申诉。

      6.直受送达退学通知函有困难的,可采取以下方式送达:

(1)留置送达,将退学通知函直接送达给学牛本人,如本人不在,可交家长签收。若学生本人或家长拒绝签收,送达人应当遨请有关人员到场,说明情况,在送还问执上载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达人、见证人签名或者盖章;把返学通知函留在当事人的住所或老收发部门,即视为送达。

(2)邮省送达。直接送达退学通知函确有困难,可通过邮政件或拒方式邮寄给学生本人或家长。邮寄送达应附有送达回证。挂号信回执上三明的收件日期与送达回证上泛明的收

件日期不一致的,或者送达回证没有寄回的,以挂号信回执上的收件日期为送达日期。

(3)公告送达。被退学学生下落不明,或者通过其它方式无法送达的,可以公告送达。

      7.学生收到学校的退学通知函后,未在定期限内向学交学生中诉处理委员会提出中诉的,退学处理决定生效。

      8.被退学处埋的学生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提出书面申诉的,校学生申诉处埋委员会应予授理,同时委托中诉处理委员会相关负责入送行复查,并在15个工作日内形成复查结论,告知学生本人,

      9.退学处理决定生效后,所在系应督促学三在两周之内办理退学离校手续,档案、户口退回家庭户籍所在地。

注:1、学生有下列情形,给予留(降)级直至退学处理:

⑴一学年不合格课程累计四至六门者,给予留(降)级处理。修业期满累计四至六门不及格者须重修学业。

⑵休学期满,在学校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学申请或申请复学经复查不合格的,给予退学处理。

⑶经学校指定医院诊断,患有疾病或者意外伤残,无法继续在校学习,给予退学处理。

⑷未请假离校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育教学活动的,给予退学处理,发放退学决定书,并通知学生家长。

⑸同一学期旷考或者在校学习期间累计旷考达四门(含)以上者,或修业期满累计七门以上不及格者给予退学处理。

⑹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无正当事由的,给予退学处理。

⑺本人申请退学的。

     2、学生退学后,学籍即告终止。学生自愿退学的可申请开具课程成绩证明。

     3、对于违反《南阳医专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而予以开除学籍处分的,学籍即告终止。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