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建设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丨中医系学雷锋主题活动之普及中医药知识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者:李童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医系青年志愿者与中医系满天星校园文化宣讲团一道在学雷锋主题活动月中通过志愿宣讲、趣味问答等活动向师生们展示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3月13日下午,在校团委的组织下,中医系满天星校园文化宣讲团和中医系青年志愿者为前来参观中医药科技馆的各团总支学生代表进行讲解和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为学生代表详细讲解了医圣张仲景的故事、中医药发展历程、中草药相关知识等,使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具魅力。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兴趣盎然,不停提问,对中医药文化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中医系师生致力于普及中医药知识和传承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文化是中国古代医学的瑰宝,具有独特的理论体系和治疗方法,通过在校园、科技馆等地宣传和展示中医药文化可以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中医药文化,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加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