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建设 >> 正文

迎“篮”而上,青春该有的样子

发布者:中医系团总支 [发表时间]:2023-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面推进运动教育,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南阳医专于10月11日起举办了2023年秋期篮球比赛。中医系积极参与,经过多轮选拔,多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此次篮球赛采用积分制,赛场上中医系运动健儿们充满活力,挥洒汗水,满怀信心,势必要为中医系赛出风采,赛出榜样。在竞争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各系篮球队强强对抗,无数健儿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精彩的比赛,最终中医系获得男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团体第二名的成绩。

比赛现场,中医系党总支书记郭玉伟心系运动员,对中医系男女运动员的表现和他们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表示赞赏,并在比赛结束时对大家表示肯定和祝贺。郭书记说到:“今天看到你们阳光向上的样子,我心里暖流涌动。体育不仅仅是运动,而且是一种精神。对大家团结拼搏取得的竞赛成绩表示祝贺!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健康知识双丰收!”

篮球队队长胡振东同学对比赛进行复盘,从中寻找使球队改进的地方,对郭书记的嘱托回应道:“书记,这次比赛遗憾蛮多的,第一场并没有打出我们应该有的实力,其次并没有搞明白比赛规则,这个点我们需要认真检讨,规则是相当重要的,就像学习一样,一定要重视细节,这次比赛收获颇多,让我们全体队员明白,比赛不仅仅需要拼搏精神,还需要严谨的思想,认真的态度去面对荆棘坎坷。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仍要努力,争取下次拿下佳绩。”郭书记肯定了胡振东同学胜不骄、败不馁积极总结经验的态度,并期待他们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次比赛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也加强了同学们的情谊羁绊,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团队精神和体育精神的重要性。比赛虽已落幕,但比赛传递的精神将深远影响每一位同学,仲景学子将会继续发扬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继续保持阳光向上的大学生形象,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