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建设 >> 正文

团圆家国情 公沐文明风 | 中医系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中医系团总支 [发表时间]:2023-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志愿服务意识,9月28日,中医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迎中秋,文明和谐共团圆。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志愿者服务队为校园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分领任务,有序劳动,认真清扫的身影穿梭在校园各处。

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俗文化,营造出和谐、喜庆的文化氛围,中医系组织开展了中秋主题班会。同时开展了歌唱中秋的主题活动。同学们深情演唱《水调歌头》,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中秋节的美好祝愿和对家人的浓浓思念。

 

 

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利用中秋节这个传统节日,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志愿服务、经典诵读等活动,使学生在欢度佳节的氛围中增进团圆、美满、和谐、富裕和安康的美好情感,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通过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引领师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传统文化,深耕精神沃土,厚植家国情怀,争做传统文化的继承者、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