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1秋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工作考生须知

发布者:王翘楚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禁止参加考试情况说明

以下情形考生,按照省文件通知,不能考试。

1)目前仍在境外居住、旅行的学生,回国后尚在隔离观察期、已过隔离期但考试前7天内核酸检测阳性的或既往血清无特异性保护抗体的。

2)考试前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居住史、旅行史的学生,在考试时尚未解除隔离观察期、已过隔离期但考试前7天内核酸检测阳性的或既往血清无特异性保护抗体的。

3)属于确诊或疑似病例,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目前尚在隔离观察期、已过隔离期但考试前7天内核酸检测阳性的或既往血清无特异性保护抗体的。

4)处于感冒发热的学生。

5)入校时体温高于37.3℃的;

二、省内(其他地市)返回实习考生参加考试须知

1.因南阳市和学校防疫要求,现需要对省内返回实习考生考场及座位作出更改,新考场位置与座号会提前通知各考生,实习考生需牢记新的考场位置及座号,并签署《变更考场知情同意书》。

2.实习考生入校通道设置在主校区南门,考生需准备好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及系部开具的《考前14天检测合格证明》以供检查,检查合格后方可进校。

3实习考生由指定通道入场,考生间隔1.5米以上在隔离通风区域等待入场,考生入场前需进行消毒并更换新口罩,除身份验证阶段,考试过程需全程佩戴口罩。

4.试卷填写,考生在考场位置填写考场及座号,然后用括号注明原考场及座号,考前如实填写《隔离考场考生情况统计表》(考前考场发放)。

三、学生返校要求

考生需重视考试途中安全,主要从乘车、身体监测、接触人群等方面予以关注。

1)学生返校参加考试时,有条件尽可能乘私家车到校,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接触物品或饮食前后要洗手消毒。返校途中,要熟记乘坐车号、车次、发车时间、到站时间等信息,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做到考试全程可追溯。

2)教育学生考试途中做好健康监测。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史、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3)考生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交谈。

四、学生报到要求

考生报到考试时,严格执行学生入校 “一识别(查验学生身份、行程码、健康码)二测温(红外线测温仪或额温计监测体温)三换口罩(换医用口罩)四消毒(手、行李消毒)五进入校园(按照规定路线和方式进入考场)六异常申报(路途中或入校时有任何异常情况必需及时、如实申报)”

五、考生考试要求

因疫情影响,考生入场时间提前至8:30。考生等候入场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其他考生保持距离,避免不必要交谈;考生需配合考试工作人员及监考老师进行身份检测,体温测量等考前检测核对工作,各系(部、院)应提前逐一通知学生,学生考试时准备足量口罩;考试过程中,除身份检测和听力考试时,其余时间均要求佩戴口罩。

六、考试结束要求

考试结束后,需遵循监考老师指示,有序分批退场;离开考场区域后,需尽快按规定路线离开校园,禁止逗留,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