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系党总支书记是系党总支委员会的班长和本系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主持党总支的全面工作。

  二、与系主任共同带领领导班子和全系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教育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中医系的规章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成中医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三、与系主任密切配合,参与讨论和决策本系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系主任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四、集中主要精力抓好党的建设。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本系的党员教育计划、党员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不断加强党总支和所属党支部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五、组织领导本系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本系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带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会同系主任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

  六、负责本单位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按规定程序做好系属党务干部、团总支书记配备和管理工作。配合主任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和辅导员的管理工作。

  七、加强系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经常与系主任沟通情况,协调党政关系,搞好系领导班子内部团结,负责组织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抓好本系领导干部的廉政建设,廉洁自律。

  八、积极支持和指导工会、共青团、学生会根据各自章程围绕本系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