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医系副书记任(主管学生工作)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在系党政领导下,协助系主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的办学指导思想,认真执行上级部门有关学生工作的政策规定,确保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二、协助系主任做好本系每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定期进行检查、指导。做好每学期学生工作总结。

  三、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学生守则、行为规范的遵守情况;负责制定本系学生考核方案并组织实施,及时表扬和奖励学生,处理违纪学生。

  四、做好奖学金、助学金等评审及发放工作;做好助学贷款的申办和管理;负责贫困生补助金的审核、发放以及勤工俭学岗位的确定、管理;负责学生社会保险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建设,指导辅导员开展工作。

  六、在党总支领导下指导团总支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负责组织实施入学教育、国防教育、毕业教育;负责组织开展对在校生进行普法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咨询;指导学生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科技文化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七、负责对毕业学生进行就业教育,广辟渠道,联系就业岗位,推荐学生就业。

  八、承办学校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