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医系副主任(主管教学工作)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在系党政领导下,协助系主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的办学指导思想,认真执行上级部门有关教学工作的政策规定,确保教学任务的落实。

  二、负责全系的教学管理工作。协助系主任制定各专业的教学计划、大纲及实施方案。抓好每个教学环节,督促检查各教研室教学工作的执行情况,确保教学任务完成。

  三、做好学术品德管理。在全系范围内形成活跃的学术气氛,加强系内和系部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科学创新精神,勇于探索、勇于攀登,用科学的实事求是的态度扎扎实实搞科研。防止低水平重复现象;杜绝剽窃、抄袭行为和弄虚作假现象。做好科研规划、科研立项、科研成果管理及学术交流管理工作。

  四、根据教学需要,负责对课程设置、课时安排、教材教法、教学手段、考试方法等方面进行改革;负责教师的教改项目、教材建设、重点课程建设的申报及评奖。

  五、负责组织全系各门课程的考试、考查等工作,审查考试试卷,督促检查监考执行情况,组织教师做好考试试卷分析和存档工作。

  六、负责全系各课程教学质量的评估工作及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等工作。

  七、根据教学计划,组织做好各学期的教学工作量的计算和审核工作。

负责处理和完成系主任以及上级交给的有关教学方面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