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风同行亮底色 廉洁从业启新程 --中医系开展2023届毕业生廉洁主题教育

发布者:刘元 [发表时间]:2023-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崇廉尚廉的人生观,引导毕业生廉洁修身,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2023届学生毕业离校之际,中医系组织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通过“上一堂廉洁主题教育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送一份廉洁纪念品、践一次清廉之行、开一次廉洁班会”等方式引导毕业生主动“听廉”“说廉”“看廉”“思廉”“行廉”。

上一堂廉洁教育课。6月25日,中医系举办2023年毕业典礼,将廉洁教育纳入毕业典礼重要议程,4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上“最后一课”。典礼上,韩志勇等三位优秀校友从中医工作经历谈起,强调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党总支书记张明丽寄语毕业生“对未来要充满信心,不断获得个人进步的内驱力;心怀对规章制度的敬畏之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典礼结束后,全体党员毕业生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廉洁自律的庄严承诺,引领广大青年的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永葆青年人本色。

送一份廉洁纪念品。结合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以毕业生需求为导向,我系发放廉洁纪念品。希望毕业生谨记“厚德 恒智 精术 济世”的校训,传承中医精神,通过钥匙扣、廉洁书签等文创作品“小物件”,使校友睹物思廉,睹物思校。

践一次清廉之行。组织师生前往学校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通过观看《零容忍》等纪录片,引导教育毕业生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筑牢拒腐防腐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挺到前面,争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毕业生们认真聆听,廉洁之风沁入人心。

开一次廉洁班会。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发出廉洁从业倡议书,组织廉洁签名,引导他们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进一步传播诚信立德、廉洁修身、崇真尚美的文明理念,帮助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廉洁自律风范,弘扬校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