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祭拜仲景先师 传承中医文化

发布者:中医系团总支 [发表时间]:2022-10-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30日,南阳医专中医系“传承医圣伟业,弘扬祖国医学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的带领下,学工办主任方梦舟与学思社指导教师等带领22级本科班新生、经方班学子、学思社成员前往医圣祠进行祭拜仪式。

    

 上午九点,祭拜仪式在张明丽书记的主持下开始。活动伊始张书记带领各位老师整理花篮,做好了祭拜前准备。

 活动第一项,朝拜医圣,鞠躬致礼。在张明丽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参拜人员向医圣像行鞠躬礼,表达对先师的仰慕与追忆。

 活动第二项,由张明丽书记致辞:作为仲景学子,同学们要在缅怀先贤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感悟医圣张仲景的高尚道德和对祖国医学的卓越贡献。思源感恩,切实做到传承仲景文化,弘扬仲景精神,秉承仲景遗风,争做优秀的仲景学子。

   紧接着,张明丽书记诵读《祭仲景先师文》言之殷殷,情之切切。她强调道,要追慕先师张仲景的风姿,努力学习中医知识,为成长为一个合格的中医人,号召学生以传承中医学术为己任,继承并弘扬张仲景精神。大一新生身着白大褂,庄严肃立在张仲景像前聆听,以颂歌表达对医圣的崇敬。

 活动第三项,由教师代表王飘老师领诵《医圣诵》,整个仪式在师生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推向高潮。集体宣誓明志,昭告先师,鞠躬致礼,拜谒先师。最后,学生们共同宣誓,誓将助健康之完美,除人类之病痛。

 

 本次传承医圣伟业,弘扬祖国医学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激发了学子对于中医药文化的热爱,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紧密联系。中医系也将不忘初心,以培养德艺双馨的新时代仲景学子为己任,引导学生继承并发扬中医文化,为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