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党总支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刘元 [发表时间]:2022-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省、校统战工作安排,中医系党总支从8月31日到9月30日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从学习内容、活动形式、实施步骤等方面作了周密安排。下发了开展宗教政策专题培训、宗教信仰调查、“一卡一册”学习心得撰写等专项工作通知,通过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人,在全体师生中广泛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工作。

高效推进,务实求效举办新生宗教政策专题培训班、学生干部培训班,带领学生集中学习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河南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收看宗教政策专题视频,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自觉抵制各种有神论的侵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组织撰写宣传月学习心得体会,深化大学生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推动形成重视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发放《宗教政策明白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开展新生入学专项教育,增强学生自觉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制作展板、黑板报,中医系官方微信公众号“仲景传人”新媒体平台发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让师生听得懂、记得住,真正推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