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13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中医系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入校,激发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践行“厚德、恒志、精术、济世”的校训,打造仲景文化品牌。1013日,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13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党委书记柳明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副校长张国良、张胜海、郭万周,工会主席田端,副校长范真,纪委书记刘金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全体2021级新生在教室集中收看开学典礼和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实况直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优秀教师代表吴立明老师殷切希望同学们学习一代名医张仲景先生敏而好学的钻研精神,刻苦研究的探索精神,基于事实的求真精神,注重临床的实践精神。2021级张婧萱、2020级王景然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王景然同学分享了他加入蓝天救援队,战洪水、堵决口,忙消杀、去疫患的光荣事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仲景学子的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柳明伟同志在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柳书记向全体新生介绍南阳的历史文化,介绍学校的发展概况,给同学们殷切寄语,体现了学校党委打造“仲景”医学品牌的厚望和方向。校长王立义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立足疫情常态化,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塑造医学生形象。二是,着眼文明建设,积极投身校园环境建设,打造美丽校园。三是,着眼未来发展,树立终身学习职业理念,培养学习能力。

第13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在柳明伟书记的宣布声中拉开了帷幕。宋珑彦、曹雨晴、戚艺军等同学带来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伴着欢快的舞蹈,跳出了南医青年的神采。学生代表祭拜医圣仲景像和朗诵《伤寒杂病论》,创新发展仲景文化的形式,落实总书记指示,引导学生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学习党史、研究医史、勤求古训、提升医术的不竭动力。李江歌和闫璐老师带来歌曲《我爱你中国》、张艳老师的歌伴舞《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通过动情的演唱和表达美好祝愿的歌词传递出对同学们生活和学业的祝福,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学校将按计划组织“方剂书写大赛”、“仲景文化,诗赋比兴”征文大赛、“杏林墨香”书画大赛、“慕圣思经旨”直播式访谈、中医药抗疫讲座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医圣仲景留下的文化瑰宝和中医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