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阳日报报道中医系学生王景然抗洪事迹

发布者:刘元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加油##防汛救灾进行时•人民至上#“我自愿参加郑州洪涝灾害抢险救援……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7月21日,南阳医专中医系学生王景然写下请战书,奔赴防汛抢险一线。几天来,他和队友营救受困群众、构建防洪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仲景学子的使命担当。

7月20日,看了很多关于郑州暴雨的视频后,心痛不已的王景然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我要去郑州。”当晚,王景然联系到了一位退役军人。得知他们次日就要出发去抢险救援,他立即请求加入其中,与另外20名退役军人成了“战友”。

7月21日晚,王景然所在的救援队到达金水区万达广场后,很快便接到了第一个任务:前往一个社区,向那里的群众送物资。22日0时40分,王景然和队友到达该社区。因为道路积水,货车停在了目的地两公里外的一处高地。他们二话不说跳进齐腰深的水里开始搬运物资,所有的纸箱都已经被雨水淋坏,大家只能用麻袋装起来抗在肩上,另一只手紧拉住串联的绳索蹚着水前进。社区很大,手机无服务无法导航,雨点溅起的水花让人睁不开眼,两公里的路他们足足走了一个小时。最终,他们把水和食物送到了被困者的手里,并救出了一位有心脏病的女孩。6时,一行人又赶往中牟县某社区,成功营救出400多名被困群众。

23日凌晨1时许,王景然所在的救援队接到任务,前往灾情严重的新乡市支援。在这里,他们解救了多名被困群众,还参与了构建防洪堤。卫河被前来支援的解放军武警接管后,当天夜里,王景然和队友开始返程。

王景然说,医生的使命本来就是救死扶伤,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该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