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中医系开展感恩教育系列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自开学以来,中医系根据学校各项奖助学金评定与实施的政策标准,秉承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明确工作任务,合理分工安排,认真组织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评选出符合资助条件与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奖、助学金政策不仅帮助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激励了心怀远大理想的学生继续追梦。

为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胸怀青云之志,中医系要求所有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主题班会。班会以主题演讲的方式展开, 同学们都积极准备、认真对待,纷纷表示爱与感恩是社会进步、生活文明的正能量和主旋律。同学们踊跃参与,讲述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与感触,分享了对“资助、感恩、成才”三者的联系和体会,教育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和诚信,今后应认真学习、努力成才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情以及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培养。

此次活动使更多同学更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对困难学子的关爱以及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坚定理想,提升了同学们爱国感恩的情怀,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严于律己,为身边同学做表率,并将继续积极支持并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