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讲述抗疫故事 分享战疫力量

                               ――记南阳医专“讲述抗疫故事”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传承仲景医学文化,102115时,由中医系承办的南阳医专“讲述抗疫故事”活动于仲景东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各系(部、院)150余名学生到现场观看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中医系本科班带来的《抗疫一线》与《战疫:南医一附院》重温了抗击疫情期间,南医人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众志成城的感人故事,以此致敬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医技系的情景剧《春天里的小红帽》让我们知道除了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外,还有一群同样可爱可敬的人,他们是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大家都勇敢地奋战在抗疫前线。中医系邹梦瑶同学带来的《守得云开见月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存,疾散,你我安好”的美好愿望。针灸骨伤系带来的情景剧《等你回家》、《致勇士》致敬逆行者,他们是时代的守护者,是时代的英雄;但他们也是普通人,是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在活动中,每位同学都由衷的为祖国点赞,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千万最美“逆行者”的坚定无畏,感受到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坚信不远的将来,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