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仲景艺术文化节学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930日下午,南阳医专中医系实训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行。由实训部主办的技能竞赛决赛在仲景东区中楼大202教室举行。中医系党委书记张明丽、教学办主任赵增强老师、教学办张军会博士、实训中心主任李昌以及实训中心郑新安老师、余秋焕老师、王翘楚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参加决赛的共十五位同学,分别是19级中医4班陈宵,19级中医5班刘国豪,19级中医11班王文倩、闫晓莹、冯婷婷、杨旭,19级中医13班李洋,19级对口1班单云飞,19级对口2班商小美、殷向荣、张雪珂、段露露,19级中医对口3班张振旗、路长珊及17级中医本科班班宜奎。

竞赛开始前,首先由郑新安代表教师发言讲话,郑老师表示各位选手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好所有的学习必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是竞赛中所考验的技能技巧是在我们平时的学习中甚至是以后的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并预祝大家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技能大赛决赛包括穿脱手术衣、中药辨识、血压测量和心肺复苏等四个项目,各位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操作项目。经过激烈的比拼,各位选手的成绩已了然纸上。随后由中医系党支部张明丽书记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表扬了同学们这段时间的努力,随后指出了同学们在服饰、装扮和项目操作中所出现的问题,并指出了场地布置的不足之处。之后由郑新安老师发言,他表明同学们的操作娴熟,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并向大家示范了正确的穿脱手术衣的方法,要求做到无菌穿脱手术衣,打好基础,熟记中药的性味归经。

最终比赛结果:19级中医对口2班商小美荣获第一名,19级中医对口2班单云飞、19级中医对口3班路长珊荣获第二名,19级中医5班刘国豪、中医11班闫晓莹、19级中医对口2班张雪珂、殷向荣、段露露荣获第三名,其余参与同学均获得优秀奖。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和参赛同学共同合影留念。

实训技能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爱好,培养实训技能,加深了对理论实践知识的理解,更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为以后步入临床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