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系方剂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继承发展仲景文化,营造“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的良好氛围,南阳医专中医系于918日在仲景东区北楼302教室举行方剂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学习部主办,学习部相关负责人为评委,中医系各班学生代表为选手。

赛程包括初赛和决赛,历时14天。初赛以书面考试的形式选出18名同学,三人一组,分为六组参加决赛。决赛分为“小试牛刀”、“快乐猜猜猜”、“知识学霸”以及“巅峰对决”共四个轮。知识竞赛现场氛围紧张,每位参赛选手都非常活跃,由于出现了分数相同的状况,主持人临时附加了一场抢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肖鑫获得一等奖,潘思帥、刘畅获得二等奖,吕海龙、高颜凯、张熙圣获得三等奖。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方剂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方剂知识竞赛的圆满举行,推动了仲景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增进了仲景学子对中医学“理、法、方、药”的深刻认知,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