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系2019-2020学年团学干部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元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团学干部们认清职责,树立正确的责任意识,形成良好的学风和工作作风。中医系2019-2020学年团学干部培训先后两次于仲景东区中楼301教室顺利开展,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于919日下午举行,由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担任主讲。首先,张书记对新当选的学生干部们表示祝贺,同时也为圆满完成上一届学生工作的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张书记围绕我是谁?为了谁?如何为这三个问题展开话题,她指出学生干部是联系学生与老师的桥梁和纽带,因此需要大家能够发挥好助手的作用,并且正确的给自己定位,明确自己的职责,正确理解学生干部称谓的含义。她表示,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应该把重心放在学习上,用心把学习搞好。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再把其他的事情努力做好。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中,学生干部除专业课之外还有思想层面的学习,要做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及时了解党的政策,紧跟党走,提高自身政治思想道德,并要通过开展活动提高自己,锻炼能力。成为老师和同学们都认可的干部。

接着,张书记就学生干部如何把工作做好这个问题,要求学生干部们树立“四个意识”并针对“如何树立”提出建议。她认为,团学干部首先要树立政治意识,拥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并积极在学生中传播爱国观念;其次,责任意识是团学干部必不可少的一项基本素质,作为团学干部,就要尽所能把工作做好,不计得失地为大家服务,不辜负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期望;树立服务意识,时刻关注老师和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更好地为老师和同学服务;树立创新意识,通过组织活动、讲座等方式宣传正能量,让同学们在娱乐中更好地学习。

张书记要求,学生干部要在学风、班风的建设中起模范作用,在组织活动时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在老师和学生的沟通中起到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更要发挥好老师和学生们助手的作用。最后,张书记希望学生干部们要锻炼表达、社会交往能力,养成良好的思想素养,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同学们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第二次团学干部培训于923日晚举行,中医系学工办主任刘怀东为主讲人。首先,刘主任提出“为了什么加入团学组织”这个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对于全书记曾提出的开学五问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在繁忙的工作中日渐平庸,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的走好自己心中渴望的路。刘主任要求,学生干部们不能搞假大空,且必须要具备组织和协调两项基本能力。既然加入这个组织,最重要的是要让个人在组织和管理中得到成长和提高。

之后,刘主任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使团学干部们懂得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他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并提出了他们在管理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希望他们能够认清定位,端正态度,在提高自身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服务。最后,刘主任指出,学生干部们能通过工作建立起深厚的友谊,这是团队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他同时强调,部门之间的矛盾不能影响学团工作的正常推进和运转,几个部门在一起配合做好工作,中医系的学生管理才能有条不紊。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的成功举行,不仅使团学干部们找准自己的定位,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而且有助于今后团学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完成,推动我系团学部门的长足发展,更有助于我校精神文明的建设,为营造出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