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0日,中医系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学工办主任刘怀东、实验中心主任周新强以及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服务团队首先前往瓦店镇九天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当地艾草产业的生产、加工、销售现状,企业人员为学生介绍了艾草的药用价值、加工方法和市场前景,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才干,将课堂的有字之书和实践的无字之书结合起来。张明丽鼓励学生主动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创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青年智慧。

而后,团队走入瓦店镇敬老院。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和老人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开展健康知识宣教,发放三高疾病预防等宣教传单,并同老人们聊生活、唠家常,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和交口称赞。

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中医系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青年学生走出校门、了解基层,培养其对基层群众的朴素情感,引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