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第十一届仲景文化艺术节胜利闭幕

发布者:刘元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怀远志,心当归;梦思邈,法仲景。6月12日晚,由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中医系党总支承办的第十一届仲景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于仲景西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副书记逵应坤、校纪委书记张国良、副校长郭万周、工会主席田端、副校长范真,各系部、院负责人和五千余名学生观看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逵应坤致辞。他指出,仲景文化艺术节是我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是培育大学精神、打造具有地域医学文化底蕴的重要载体。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以传承仲景精神内涵为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将继续以仲景文化艺术节为平台,更加积极地打造仲景文化艺术节的亮点和特色。

   在美轮美奂的开场舞《祖国颂》中闭幕式拉开帷幕。健美操表演活力四射,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相声《规矩》妙语连珠,趣味十足,令观众们捧腹大笑;歌曲《大梦想小梦想》歌声婉转、优美动听;《书法和太极》将书法与太极同台展示,尽显至柔至刚的太极之美和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腰鼓表演鼓点铿锵、鼓声激越,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红歌联唱饱含深情、慷慨激昂,使人心潮澎湃,场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古典舞蹈《丽人行》的精彩演绎,让我们感受到了盛唐的辉煌绚烂与古风韵味,令人如痴如醉。最后,闭幕式在气势恢宏、磅礴大气的歌伴舞《锦绣前程》中缓缓落下帷幕。

   第十一届仲景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两个月期间,举办了周末文化广场、方剂书写大赛、“我型我秀手工艺品大赛”“杏林墨香”等十余项文化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特色突出。活动弘扬了仲景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大家受益匪浅,对于培育德技双馨的“仲景学子”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本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充分把握时代脉搏,切实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人文底蕴深厚、医学特色鲜明的校园氛围,切实增强仲景学子的文化自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