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开展养老院义诊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系学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落实我校职业活动周工作安排,中医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志愿者于2019511日前往卧龙区养老中心进行义诊活动。

中医系学生志愿者们带着检查设备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免费检查、健康咨询服务,检查项目主要包括测血压、听诊、把脉等。为减少老人们的排队负担,志愿者们去房间轮流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按摩推拿。在义诊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以及用药情况,并在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给予他们相关的指导,为他们讲解疾病的预防控制等知识。志愿者们熟练的操作技巧、细致专业的问题解答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义诊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老人们的健康意识,而且为学生提供了锻炼自己实践能力的机会,培养了他们自觉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

(中医系记者站 代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