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第十一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刘元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43日下午,南阳医专第十一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新东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艺术节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主办,中医系承办。校党委委员、副书记逵应坤,相关行政部门、各系(部、院)的领导、学工办主任参加了开幕式,和各系近四百名学生代表共享文化盛典。

开幕式上,逵应坤书记发表致辞。他指出,举办仲景文化艺术节是为了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仲景精神。他要求在校学生秉承医圣的精神内涵,在学习中要精益求精,谨记崇仁厚德,恒志精术的校训,做一个有高尚道德,有专业技术专长的仲景传人。

“祭奠万世先师医宗”,典礼在拜祭医圣张仲景中拉开序幕。舞蹈《礼仪之邦》以庄重优美的舞姿诠释了国人礼仪传统。而后,中医系学生代表向六名中医导师敬茶行拜师礼,以师承教育方式让中医文化薪火传承。导师代表瓮恒发言,他表示“发展中医事业,关键在于人才的培养。一定恪尽职守,毫无保留地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接着,小品《中药也疯狂》、快板《同仁堂》等节目用风趣幽默的表演吸引观众,会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纷纷拍手称赞叫好。最后,全场人员起立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把全场气氛推向新高潮。

“弘扬传统文化,涵育仲景学子;高擎仲景大旗,薪传医圣伟业。”举办第十一届仲景文化艺术节,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仲景文化,培育仲景学子的需要,也是加强内涵建设,打造优秀校园品牌,提高学校文化实力的重要举措。本次艺术节将持续一个月,名家讲坛、专业技能大赛、微视频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的专业知识竞赛和文化活动将陆续开展。在此预祝本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