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拜谒医圣祠 弘扬国医魂

发布者:张军会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继承发扬仲景思想文化内涵,201944日上午,中医系组织2018级中医本科班、仲景实验班学生到南阳医圣祠祭拜医圣张仲景。

南阳医圣祠是我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医学家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本次祭拜活动旨在向救民疾、济苍生的中医先辈表达缅怀和崇敬之心,使同学们坚定中医志向,立志弘扬仲景文化。

祭拜典礼上,张军会老师代表中医系全体师生颂读祭文并向医圣祭香,表达了对医圣张仲景的仰慕爱戴之情。全体师生向医圣三鞠躬进行祭拜。最后张军会老师鼓励同学们向万世医宗学习,继承发扬仲景文化内涵,努力学习医学知识,牢记“崇仁厚德、恒志精术”的校训,做一名合格的仲景学子。

祭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医圣祠,瞻仰了医圣塑像,观摩东长廊内镶嵌的张仲景组画和西长廊里镌刻的自伏羲以来至明清历代名医117幅石刻画像,深切感受到历代医家“不为良相定为良医”的胸襟。

本次祭拜典礼是弘扬中医文化的一项特色活动,表达了医专学子对医圣情暖苍生精神的敬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医圣张仲景的了解,坚定了学习中医,传承国粹的志向,并立志做一名合格的仲景学子,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