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第十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中医系 范少博)4月2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主办,中医系承办的南阳医专第十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新东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逵应坤、组织部部长张浩、宣传部部长王永科、学工部部长孟晓红、保卫处处长牛嵩山、校团委书记徐晓杰及中医系班子成员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重的祭拜仪式中拉开序幕。

逵应坤致开幕辞。他说,我校致力于仲景文化建设,特举办仲景文化艺术节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了解和继承仲景文化提供了平台。他希望仲景学子弘扬中医精神、精益求精,坚定专业志向,谨记“崇仁厚德,恒志精术”的校训,做一名合格的仲景传人,并预祝仲景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16级仲景班全体学生饱含深情朗诵《中医赋》,歌颂了灿烂文明的中医文化。全体学生起立,高举右拳,郑重宣读医学生誓言,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会场,承载着全体医专学子的医学梦。妙语连珠的快板表演《颂中医》以独特幽默的方式传递中医文化;充满古典韵味的舞蹈《大好河山》以动人柔美的舞姿引起场内一片喝彩。《大医精诚》更是唱出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圆满举办,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医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仲景文化的魅力,更体现了学校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让中医药思想在仲景传人的勤求苦学中不断发扬广大,仲景学说在医专学府源远流长。本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两个月,在此期间一系列更加精彩的专业竞赛和文化活动陆续展开。我们衷心祝愿本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