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实训 >> 中医实训中心 >> 正文

二十三小研学团 标本馆内传笑声

发布者:李昌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二十三小研学团 标本馆内传笑声

83日下午,标本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孩子——南阳市二十三小留守儿童研学团。

                                             

孩子们走进标本馆,立刻被琳琅满目的中药材标本所吸引,忽闪着好奇的眼睛时而东瞧西看,时而凑近凝视,不时听到孩子们轻轻的….哇!声,既兴奋又怕惊醒了沉睡的中药标本,孩子们看到自己感兴趣的标本,就迫不及待的想分享给伙伴。那些看起来很平常的草草棍棍,树叶,居然有着这么神奇的作用。

当他们来到动物标本区,孩子们再也挪不动脚步,他们兴奋地寻找自己认识的动物,还不时问讲解老师那些不认识的动物。他们在医圣张仲景像前驻足,在竹简《伤寒论》前留步,虽然那上面的字未必能够认全,但他们都知道这位医圣带给老百姓的福祉。

虽然参观的时间不长,但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知识上的扩充,更重要的是中药材文化的熏陶,还有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