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实训 >> 中医实训中心 >> 正文

中药识别实训室建成并投入教学使用

发布者:中医实训中心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医系根据高职高专中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要求,以及学校双高建设的需要,结合现有仪器设备情况,今年11月建成两个中药识别实训室,

包括展示柜、中药展示桌、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等。

3b145e2a04204277

建成后,学生们在新的实训室内上课,操作更加便捷,印象更加深刻,老师在电子屏上解答讲解,让学生清晰了解课程的重点,实物药的接触与实践的结合,大大提高了学生对于中药的兴趣。

-25131064f6e1887e

实训室内环境良好,采用抽屉式药物展柜与柜式药物展柜,每个展柜里展出了多种中药材,并安装了灯具,使学生更清晰更方便地观察到药品,实训室内采用实物药展出与电子屏讲解等齐全设备,仪器精良,药品众多,更好地巩固学生的理论知识。

中医实训中心中药识别实训室的设立,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增加与中药材的接触。中药实训室展示的中药,有利于进行中药材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及中药材外观的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