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实训 >> 中医实训中心 >> 正文

中医系与西施兰公司产教融合项目专家座谈会

在西施兰公司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911日下午,南阳医专中医系与西施兰公司产教融合项目专家座谈会在西施兰公司隆重举行。参加座谈会的专家有:学校教务处处长、副处长、人事处副处长、科研中心主任;二、三附院的业务院长及一、二、三附院皮肤科主任、疼痛科主任;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实训中心主任、中医外科教研室主任及专兼职教师等共16人。

活动由南阳医专教务处处长刘荣志主持,刘处长介绍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校企领导以及皮肤、养生、康复保健领域的专家并作为校方代表主持并做了重要讲话。与会领导和专家在观看完西施兰公司的宣传纪实片、参观完西施兰公司生产车间后,就校企合作中医养生保健产教融合项目的推进,公司产品的改良升级,新产品的研发、师生和企业员的互培互学,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座谈。

西施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是一家运用现代生产技术从事药品、保健食品、消毒产品、化妆品,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多元化企业,与学校仲景东区紧一墙之隔。为加强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的良性快速发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契合度、提升企业员工的专业素养及师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两家单位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于去年12月份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医养生保健专业作为招生不到五年的特色专业,以其独特的专业优势和与社会需求的高度迎合,成为近两年炙手可热的专业,两届毕业学生当年就业率均达到100%。这次产教融合项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南阳医专中医系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探索中医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及提升中医人才的培养质量找到了一条新的途径。

附:参会领导专家

卧龙医院:院长晏志保、皮肤科主任吴艳丽、医生李玲

南阳医专一附院:皮肤科主任丁昱

南阳医专二附院:业务院长王万群、疼痛科主任王红升、皮肤科主任刘真真

南阳医专三附院:业务院长陈广军

南阳医专:教务处长刘荣志、教务处副处长王春成、人事处副处长刘洪波、科研中心主任王宇卿、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中医实训中心主任李昌、中医外科教研室主任高征、中医外科专兼职教师程甘露、程新露。

西施兰公司:总经理郑鸿、副总经理张明欣、质检部经理白春雷、开发部经理王振涛、电商部经理曲雪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