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实训 >> 中医实训中心 >> 正文

张仲景医药创新工程

发布者:中医系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医系 [浏览次数]:

张仲景医药创新工程简介

   根据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行动计划》和南阳市《持续高效农业发展行动计划》,为了弘扬张仲景医药文化,发挥南阳中医药资源优势,加快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进程,使中医药尽快成为南阳新的优势产业,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特制定并实施“张仲景医药创新工程”。

总体思路

   充分发挥南阳中医药资源优势,以弘扬张仲景医学思想为动力,以现代化科技为手段,以国内外市场为导向,构建中医药诊疗、教育、研究、种植、加工、营销一条龙的产业化体系,使其逐步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特色优势产业。

指导原则

   一是“六位一体”(中医诊疗、人才培养、研究开发、基地建设、生产加工、市场营销),综合开发原则;

   二是继承发扬,科技创新原则;

   三是市场导向,效益第一原则;

   四是重点突破,规范运作原则;

   五是优势集成,广泛合作原则。

主要内容

   建设六大支撑体系,进行“六位一体”综合开发。

   1.中医诊疗体系;

   2.人才培养体系;

   3.研究开发体系;

   4.中药材基地建设体系;

   5.生产加工体系;

   6.市场营销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