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实训 >> 中医实训中心 >> 正文

南阳医专中医实训基地简介

发布者:中医系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南阳医专中医实训基地简介

中医实训基地成立于2004年,实训教学面积11395.03平米,仪器设备约400台,固定资产1000多万元。目前共有专兼职实训教师及管理人员3人。

基地主要承担中医学专业的实训教学任务。已建成中药标本馆、中药实训室、中药炮制室、舌诊实训室、脉诊实训室、中医综合实训室、中医内科实训室、中医外科实训室、中医妇科实训室、中医儿科实训室和中医急症实训室等27个实训馆、室,拥有智能脉象仪、第四代脉象仪、多媒体舌象诊断系统(教师机及学生机)、中医四诊综合仪、计算机控制高级心肺复苏模拟人、体外除颤器训练机、开放式中药学辅助教学系统、开放式中医基本技能操作辅助教学系统、中医头部按摩培训系统等先进的实训设备,还拥有种类丰富的中药标本馆,以及颇具特色的仲景文化特藏馆。同时发挥三所附属医院的优势,把医院变成课堂。充分利用32所校外实习基地,有专兼职教师的精心带教,为学生早临床、多动手、早实践创造了条件,不仅能满足学生们的实验实训要求。也是我系教师开展医学科研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