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2020级中医系创业典型——17对口班王翰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勤奋拼搏努力成就美好

中医系2020届毕业生王翰龙17中医对口班的学生,该生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从小父母离异,跟着大姨长大,因为妈妈要上班,维持生活成本的开支,所以从很小的时候就在心里种下一颗种子——挣钱赡养妈妈跟照顾我的亲人们。

在校期间非常热爱生活,受国医文化和餐饮文化的影响,经常关注相关的市场行情及书籍。大二时担任就业创业部部长,积极配合老师走访市场,调研行业数据。实习期间他本人就经常设计加工药膳美食,并与同学们分享

假期期间,他从最基本的发宣传单,饭店传菜员,推销流量卡,群众演员,到后来的婚礼布场师,演唱会灯光师,还跟同学一起合伙做快餐外卖生意,售卖景点门票等等各行各业,都是为了能减轻家里的负担,挣一点零花钱。

20203月27日,因为疫情,所有实体零售店倒闭关门,成熟的店面低价转让。他通过自己打工所得和亲人资助,在南阳市卧龙区车站路开办了一家民宿宾馆——南阳市卧龙区隐西住宿酒店,并在此期间顺应国家政策——地摊经济,在南阳市网红烧烤店门口开了一个炒酸奶的摊位。这个小生意受季节影响很大,只有在夏天才可以,但其不甘心闲着,作为中医健康工作者,他的职业规划还是想在健康领域发展,于是9月中旬独自一人,远离家乡,在云南一家健身俱乐部学习医疗与健身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打算通过自身的健身爱好,保健知识与的健身俱乐部合作,经营国医养生物品及保健服务。

王翰龙作为17级对口班的班长,中医系的就业创业部部长一直以来积极努力,学习生活中拼搏进取,他的创业历程兴趣爱好事业的延续发展正如那句名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